20120308

澳洲之旅-Sydney Day 1.2

離開 Hyde Park 後,我便往下個景點出發。本來打算找巴士站到 Circular Quay,但從地圖上發現到那兒去是一條大直路,那麼用走的都應該不會迷路,於是我便放膽決定走過去。

已經忘了沿著那條街走,不過沿途我發現了不少在旅遊書上略提過的景點,例如 Sydney Hospital,Public Library of New South Wales,Sydney Conservatorium of Music和 Royal Botanic Garden,這些都是意外收獲,因事先沒有作太仔細的研究,所以對於這些篇幅佔比較小的建築物都沒有找出他們的所在地,想不到竟在隨意的行程中一次過找到它們!我每一處也逛逛,最有驚喜的是那個圖書館,它比較像一個博物館呢!

Sydney Hospital


圖書館內


一直走,最後終於來到 Circular Quay。第一眼看到 Sydney Bridge 和 Opera House 那一刻還真有點點感動,沒想到自己竟然有機會看到明信片上的建築,好幸福啊。我站在 Opera House 前不停的拍照,忽然間有一個上年紀的澳洲伯伯上前主動替我拍照,我們就因此聊起來。後來他提議一起走過 Sydney Bridge,我本來也打算獨個走去,多個伴也沒太大所謂,所以我沒多加考慮就答應了(後來都被J小姐說我太魯莽 XD)。原來往 Sydney bridge 走一趟也頗長,去程還可以,到回程時覺得特別漫長。跟那伯伯都是邊走邊聊天,我又偶爾停下亂拍照;過到橋的另一端已經過了午飯時間,我們隨便買了個三文治,就坐到橋底下的一片草地「野餐」起來。在日光浴下野餐,感覺好輕鬆呢!

有明信片的感覺嗎? XD


吃飽後,我們再在附近繞多一圈便回程了。一整個早上的勞動,加上被日光暴曬著,整個人累得話也不想說(反而那伯伯還是精力充沛的樣子 -。-)。終於回到 Circular Quay的巴士站,怱怱跟他說拜拜後便跳上巴士回酒店去。(剛好遇上免費回 Hyde Park 的555號巴士!)

回到酒店才發覺自己應該有點曬傷了,所以人也特別累;二話不說便去尋周公去,待黃昏才再出發到 Darling Harbour 好了……ZZzzZzZZzz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像很好玩呢
    小心壞人喔 =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很好玩呢!
      嘻嘻..可想而知我自己一個去旅行的話會很高危 :P

      刪除